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64版
发布日期:
铜川新材料产业园区荣获全市首家 “劳动关系和谐园区”荣誉称号
  近日,铜川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委员会评出了铜川新材料产业园区管委会成为全市首家“劳动关系和谐园区”荣誉称号。
  近年来,铜川新材料产业园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关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决策部署,在全面保障职工各项权益、完善协商协调机制、推动企业与职工共建共享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有力促进了园区劳动关系和谐稳定与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据悉,该园区现有企业55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15家,多样化、集群化产业发展格局已初具规模。近年来,该园区在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指导下开展创建劳动关系和谐园区工作,以推进区域性集体合同和企业集体合同为中心,充分调动和发挥三方机制的协调作用,以推进劳动关系和谐企业评价为载体,规范企业用工行为,以完善劳动信访争议的处理机制为重点,维护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创建工作使职工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增强了企业的发展后劲,推动了劳动用工制度建设,维护了职工合法权益。同时促进了工会组建工作,先后指导园区企业成立工会组织8个,发展会员500余名,增强了基层工会活力。目前,该园区规模以上企业劳动合同签订率达100%,其他企业劳动合同签订率达99%以上。规模较小的企业签订了行业集体合同或区域性集体合同,企业参保登记率达100%,缴费率达90%以上。 (王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