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64版
发布日期:
白水县人社局
立足职能多措施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为深入推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创造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白水县人社局立足部门职能职责,多措并举,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加强劳动用工指导,做企业“贴心人”。今年以来,参与规模以上企业复工复产服务督导10余次,对80余家企业进行复工复产督导服务,对疫情期间相关政策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
  及时化解劳动争议,做劳动者“知心人”。本着能调解不裁的工作原则,采取庭前、庭中、庭后三个阶段,耐心做好申请人与被申请人之间的工作,力争达到调解目的,截至目前共调处案件77起,不予受理案件43起,受理案件34起(其中调解结案20起,裁决结案12起,正在办理2起),一裁终局案件3起。时效规定内结案率100%,涉案金额800万余元。
  加大监察执法力度,做维权“责任人”。畅通电话、邮件、微信等非现场举报投诉渠道,引导劳动者通过“不见面”方式反映相关诉求,多次组织召开县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工作联席会议,督办住建领域在建工程项目全部连接省农民工工资监管平台,开展人力资源市场及劳务派遣专项检查,有力地确保了各项政策落实,进一步健全和谐劳动关系。
  (李楠 李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