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62版
发布日期:
  铜川市召开职业技能提升校企合作座谈会
  为更好搭建铜川市企业与院校合作共赢平台,推进职业技能提升提质增效,引导校企双方深化合作,建立长效人才合作机制。2020年12月30日,铜川市人社局召开职业技能提升工作座谈会,职业(技工)院校、企业代表等30余人参加。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致首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的贺信》《关于技工院校与普通高校合作开展大学生职业技能培训的通知》《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涉及关于壮大高技能人才队伍内容》等加强技能人才工作文件精神,对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和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最新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院校和企业根据各自实际,围绕如何正确面对改革发展的机遇及面临的挑战、大力发展我市技工教育及职业技能培训、让技能人才培养和市场用工形成有效对接3方面进行了交流讨论,对今后加强技能人才培
  会议指出,职业(技工)院校要抓好国家大力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的机遇,发挥技能人才培养的基本架构作用,以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为重点,加大政策解读宣传力度,充分发挥技工院校培训主渠道作用和延缓就业“蓄水池”作用,把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作为职业(技工)院校发展的动力之源,努力扩大招生规模,加大技能培训力度,围绕产业集群发展和企业发展技能需求,找准办学定位,缓解结构性就业矛盾。
  会议强调,技能人才培养是一项系统工程,职业(技工)院校要抓住我市转型升级进程中就业形势和技能人才需求的变化,与市场积极接轨,和企业密切合作,系统谋划,精心布局,在开展深层次职业教育和职业培训上下功夫,求实效、重提升,形成人才培养和企业用工的良性循环,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