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62版
发布日期:
宝鸡市就业服务工作座谈会召开
  2020年12月23日上午,宝鸡市就业服务工作座谈会召开,市人社局就业促进科、市劳动就业服务处、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的分管领导和业务经办人员,各县区人社局就业股股长、劳动就业服务中心主任及业务工作人员共计6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分析了就业新形势,分享了就业工作体会,对全市城镇新增就业、社会保险补贴发放、公益性岗位开发管理、就业困难人员认定、劳动保障协理员管理、线上就业服务、就业资金管理、贫困家庭高校毕业生就业帮扶、“秦云就业”小程序推广运用等就业服务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解读了政策,培训了业务,提出了要求。
  会议认为,这次召开的座谈会,既是一个工作部署会,也是一个业务培训会,更是一个工作推进会。会议开的很及时、很务实、也很有收获,使大家认清了新形势,掌握了新政策,明确了新要求,增添了新动力,提升了工作能力,达到了市县同频共振,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各项政策落实到位,不断提高全市就业服务工作的精度、深度和温度,有效助推全市稳就业、保居民就业工作。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就业服务机构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全力做好以下四方面的工作:一是学习全会精神,提高就业服务工作的高度。要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对就业创业工作的新要求,提高政治站位,从稳就业、保居民就业的高度去谋划工作、抓好落实、做优服务,努力实现全市劳动就业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认真履职尽责,提高就业服务工作的精度。要认真履行职责,严格按政策推进工作、按规定办理事务,按制度管好资金,做到精准、务实、到位。三是创新工作方法,提高就业服务工作的深度。要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服务方式,多渠道为群众提供便捷、优质、高效的服务;要加强交流沟通,相互学习借鉴,创新工作思路,打造工作亮点。四是优化便民服务,提高就业服务工作的温度。要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力推行“最多跑一次”,在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上做文章,在优手段、优流程、优服务上下功夫;要进一步转变作风,为办事群众提供热情周到、优质文明、便携高效、公开公正的服务,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提高群众的“幸福指数”,不断树立就业服务机构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