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61版
发布日期:
陕西省人社厅召开全省“打包办”工作推进视频会
  12月29日上午,陕西省人社厅召开全省“打包办”工作推进视频会议。会议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通报全省“打包办”工作推进情况,表扬先进单位,交流工作经验,研究分析当前存在问题,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对“打包办”工作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开展人社服务“打包办”是持续推进人社事业改革发展、促进政策落实落地的重要部署,是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推动系统行风建设的重要任务,是推进业务协同、系统集成的重要举措。要攻克体制机制上的顽瘴痼疾,把短时“阵痛”留给人社部门,把长期便利带给群众,把“复杂”留给自己,将“简单”带给群众。将企业群众关心关注的高频相关事项,打包快办、集成办理,提升企业群众办事效率,回应关注期盼。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任务,狠抓关键环节,大力推进“打包办”工作进程。夯实工作基础,尽快完成系统对接,打通运行“最后一公里”,加快试运行工作力度,切实把系统建设好、完善好。全面推进落实事项标准化规范化,在系统试运行效果评估、进一步修改完善系统的基础上,向社会公众广泛宣传告知。支持鼓励各地各具特色、有效管用的自主探索,推进线下“打包办”,方便群众窗口办事,聚焦解决老年人等特殊群体运用智能技术难题,设置“打包办”专区专窗,实现统一标准一窗受理,后台并联办理。
  会议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形成工作合力,扎实推进“打包办”各项任务落实落地、取得实效。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增强抓工作、强推进、促落实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夯实工作责任,厅行风办要及时掌握全省情况,收集整理各市情况,协调解决工作推进中的问题。厅属相关单位要加强业务指导,研究流程调整、业务优化等工作。各市要建立工作台账,倒排时间,挂图作战,切实做好试运行各项工作,积极提出合理化意见建议。要层层传导压力,细化措施、精准发力,形成各负其责、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厅属相关单位负责人,各市(区)人社局分管领导和信息中心负责人、“打包办”相关业务负责人共19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