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63版
发布日期:
蒲城县2021年职业技能提升 行动推进会暨政策培训会顺利召开
  为了全面宣传落实省、市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相关政策,加强对企业以工代训的监督管理,促进蒲城县企业职工职业技能提升工作快速发展。2021年元月8日,蒲城县人社局组织全县115家企业召开了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推进会暨政策培训会。
  2020年以来,为了稳定企业就业岗位、扩大吸纳就业,省人社厅、省财政厅联合制定出台了以工代训政策。政策明确规定,2020年新吸纳农村转移劳动力就业的中小微企业、新社区工厂在岗职工开展以工代训的,给予6个月补贴;停产停业中小微企业,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外贸、住宿餐饮、文化旅游、交通运输、批发零售等五大行业组织员工开展以工代训的,给予3个月补贴。县人社局大力宣传政策,有效落实了此项工作。截止2020年12月31日,审核申报企业115家涉及职工5769人,直接向企业预拨以工代训补贴资金723.3万元。通过一系列强有力工作措施,有效稳定了全县中小微企业内部就业岗位,助力企业疫情后快速复工复产。
  会上,县人社局对2020年以工代训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对企业在工作落实过程中需要注意事项进行强调,对省、市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政策进行培训学习,对2021年全县企业职业技能培训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
  2021年,县人社局仍将坚持服务优先,创新方法举措,把职业技能提升作为企业稳岗保就业重要抓手,全力保障企业对职工技能培训的需求。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全面提升企业员工综合职业技能素质,为县域内广大企业快速发展提供坚强的技能人才支持。